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趙薇資產合計超50億元 被稱娛樂圈巴菲特

鄭道森

2015年05月11日07:50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趙薇資產合計超50億元

  趙薇資產合計超50億元

  7處房產 約2億元

  唐德影視1.95%股份 1.54億元

  法國酒庄 約2784.2萬元

  阿裡影業7.96%股份 約44.1億元

  減持阿裡影業 約8億元

  合寶娛樂5%股份 250萬元

  數據來源:公開信息整理

  (注:未計入出道以來各種演藝收入)

  ■ 前言

  趙薇和孫儷,這兩位女明星都曾經塑造過家喻戶曉的影視人物,但她們在資本市場的地位卻相差懸殊。

  5月7日,“新財富500富人榜”發榜,趙薇成為上榜的首個明星。憑借入股阿裡影業,趙薇夫婦的身價幾個月間暴漲了40多億港元,最近還成功套現10億港元﹔唐德影視的成功IPO,也讓身為股東的她,身價上漲了1億多元﹔此外,她還與上市公司省廣股份共同投資了一家綜藝節目制作公司。

  趙薇在投資方面廣泛的布局,已經得到了外界的廣泛認可,甚至被媒體稱為“娛樂圈的巴菲特”﹔相比之下,國內絕大多數明星並沒有這樣的能力和眼界,他們涉足資本市場,大多受益於去年以來的一波影視公司上市風潮。

  2014年,A股市場曾出現了影視公司扎堆上市的“壯觀景象”,由於市場對影視資產的高估值,某家上市公司往往隻要宣布一個影視公司收購意向,就會引發股價暴漲。

  在當時的背景下,十余家影視公司紛紛宣布與資本親密接觸,而這些公司背后大多“潛伏”著明星股東的身影。這樣的“血緣關系”,成為公司說服投資者的重要依據。

  一時間,影視明星通過一級市場的投資迅速暴富成為人們熱議的話題,當趙薇和范冰冰手牽手出現在深交所為唐德影視上市敲鐘,這一幕也成為了資本市場的經典瞬間。

  然而,現實並非如交易預案中設想的那樣美好,並非每個明星都有同樣的好運氣。

  進入2015年之后,資本市場對影視資產開始“降溫”,這讓不少原本談好的資產交易面臨價值重估,不少並購案就此“告吹”﹔另一方面,由於証監會連續否決了能量影視、金逸影視、萬好萬家的IPO或是借殼上市的個案,影視公司上市這件事似乎突然變得風險重重。

  4月30日,海潤影視與*ST申科在借殼方面的談判未能達成一致而上市失敗,這讓孫儷原本有機會獲得的2億身家瞬間“泡湯”。

  這並非孤例。

  由於歡瑞世紀的借殼失敗,楊冪、李易峰等股東的“致富夢”未能實現,能量影視IPO被否,這讓股東陳魯豫、周立波也都遭遇窘境。

  而近期,正在IPO的新麗傳媒遭遇証監會的財務抽查,陳凱歌、胡軍、張嘉譯等明星股東則進入“持股守望”的狀態,能否通過資本市場“快速致富”,亦出現了一定的不確定性。

  當影視資產的“泡沫”被逐漸戳破,明星們也正在面臨一個價值重估的過程。

  新京報記者 鄭道森

  專題策劃 韓笑 鄭道森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