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國內投資者借道比特幣直投海外

岳品瑜

2015年05月11日08:08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避開匯率兌換,國內的投資者同樣可以投資海外資本市場。國內最大比特幣交易平台火幣網CEO李林向北京商報記者表示,他們將利用收益互換的模式為國內投資者提供海外投資的渠道,國內投資者可以在不兌換外匯的情況下直接投資海外資本市場。

  目前,國內的個人投資者要投資海外市場還存在較大的局限性,監管層為了控制匯率風險,嚴格控制個人換匯額度。根據現行規定,個人在每年5萬美元以內的結匯和購匯都可以憑身份証件在銀行直接辦理,超過5萬美元總額以上的用匯和結匯需要憑相關的具有真實背景的交易單証在銀行辦理。

  據李林透露,火幣網目前上線用比特幣質押的A股配資杠杆交易平台“財貓網”將在今年陸續上線海外業務,到時候,國內投資者可以通過該平台投資海外市場,海外投資者同樣可以投資國內資本市場。

  比如,國內的投資者想投資海外市場,同時,國外的投資者也想投資A股市場,平台將為他們牽線,在一定期限后將他們各自的收益進行互換,平台做資金擔保。因為比特幣沒有國界,到時候投資者可以投資任何想投資的海外市場。

  跨境收益互換在國內也有先例。去年底,部分券商機構也通過跨境收益互換的模式向私募機構提供海外投資渠道。所謂的“收益互換”,全稱是“跨境股票收益互換”業務,主要由券商提供,其大致流程是:私募與券商簽訂跨境收益權互換的場外協議,然后每年向券商支付固定成本,便可以在券商的海外子公司開戶,實現海外股票配置。在這一過程中,私募支付的固定收益是用來交換指定的股票收益,所以稱做“收益互換”。

  “雖然券商也已經開始做收益互換,但是他們主要針對大資產客戶。”李林說道。不過一位私募人士認為,通過平台做擔保的模式集齊國內外的投資者,對於平台而言,風險還是比較大的,另外對於海外投資者的吸引力有多大也值得考量。

  北京商報記者 岳品瑜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