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長線投資市區學位房風險較小

林琳

2015年07月14日07:4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二手樓價漲幅縮小

  案例1

  孫先生去年手上有一筆資金,為保值增值,購買了一套二手單位。沒想到剛好買在那個板塊的“高位”,價格不漲反跌,被“套牢”了將近1年,今年終於等到樓市回暖才順利將其出手。

  案例2

  張先生2014年時以190萬元的價格買入東風東板塊一套70㎡帶育才小學學位的二手房,花費5萬元裝修后,今年6月份以220萬元售出,獲利將近30萬元。

  文、表 記者林琳

  據房產中介滿堂紅的最新數據,上半年廣州二手住宅長線投資買家比例比去年增加9.3個百分點,但二手市場價格上漲幅度已逐漸縮小,房地產是否仍值得投資?市場人士建議,投資者一是繼續關注學位房,二是可以投資安全系數偏高的市區中心物業。

  滿堂紅市場研究部高級經理周峰對今年三月的樓市新政后交易的房屋進行篩選,將其上一手也通過滿堂紅交易的個案抽取整理,統計出原業主持有時間內的總價年平均升幅,發現在2008年之前入市的客戶,其物業價格年平均升幅在24%以上,最高可達34%﹔在2008~2010年之間入市的客戶,其物業價格年平均升幅在10%~19%之間﹔在2011年之后入市的客戶,其物業價格年平均升幅在6%~13%之間。

  對於大多數投資者來說,“風險系數”最小的無疑是二手住宅。搜房網二手電商商圈經理畢金濤告訴記者,大多數投資客都以“出手快、成本低”來作為衡量投資回報的重要指標,因而保值的低總價二手房特別受投資客歡迎,市中心學位房是最佳的投資方式之一。

  據了解,投資客最喜歡購買越秀東風東、淘金、文德路板塊的小面積學位房作為投資。

  周峰分析,以長遠的眼光來看,目前樓價還處於上升通道內,雖然總體漲幅較之前有所減少,卻保持“正增長”,這也是房產投資與股票投資的最大區別。他建議,今年下半年廣大投資者對手頭閑置資金的分配使用比例上,要更偏重於安全系數相對較高的房產領域:“投資要遵循兩個原則,一個是要有長線投資的理念,二是還是要關注市區中心物業。”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考生們:錄取通知書來啦考生們:錄取通知書來啦
  • 中國的"朋友圈"大點好中國的"朋友圈"大點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