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接续将全面放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河北: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接续将全面放开

2012年11月18日17: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石家庄11月18日电(记者张涛)记者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自2013年1月1日起,这个省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范围由省内扩大到省外,转移人员范围也由企业职工扩大至机关事业单位等参保人员。

  河北省出台的新办法,适用于进出河北省或在本省内流动就业需转移接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关系的所有参保人员。已经按国家规定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不再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原在河北省参加养老保险的一般账户人员,跨省流动就业,并已在外省参加养老保险,需要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出的,向外省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转移申请,原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本办法规定转移统筹基金、个人账户基金。

  原在外省参加养老保险的一般账户人员,已在河北省参加养老保险,向参保地或户籍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跨省转入申请,原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本办法规定转移统筹基金、个人账户基金。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