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之父"蒙代尔称流动性是人民币国际化障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欧元之父"蒙代尔称流动性是人民币国际化障碍

2012年11月22日09:3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制图何将

  诺贝尔奖获得者、被誉为“欧元之父”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日前在“2012年国际贸易与合作学术论坛”上指出,人民币国际化程度将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一步提升,但不能自由兑换是人民币国际化的唯一障碍。

  蒙代尔指出,人民币国际化程度提升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一国实体经济规模与货币国际化程度紧密关联,经济规模越大、在国际贸易中角色越重要,则该国货币将不可避免地在定价、计价时使用。

  在蒙代尔看来,中国具有庞大的经济贸易规模,可通过与邻国贸易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但蒙代尔指出,人民币国际化最终能否成功取决于国际投资者对人民币的需求及其获利,但其中不可忽略的因素是中国的外汇管制。(记者马文婷)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