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汪小菲神秘父亲曝光 张兰如何有16亿身家?【1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组图:汪小菲神秘父亲曝光 张兰如何有16亿身家?【14】

2012年11月28日09:15        手机看新闻

  汪小菲童年清苦

  “那时候住平房,冬天要生炉子,晚上就把三块煤累起来,都烧得红红旺旺的,才敢上床睡觉。可是第二天早上起来,一张嘴还是能看到哈气。后来在法国念书的时候也是一样,过得很清苦。即便是家里经济状况好些了,也是自己跟自己较劲,不愿意跟家里要钱。”汪小菲曾这样回忆自己的过去。他曾说,从小妈妈对他的教育就非常严格。所以即便他贪玩得要命,成绩还一直能够保持全班前三名。至于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上的观念形成,则更多来自他的爷爷和姥爷。汪小菲的爷爷是满族正黄旗旗人,姥爷上世纪50年代原是清华大学教授(也有说法称汪小菲姥爷是天津老美华鞋店的老板)。他们中国传统贵族式的气质和生活方式对汪小菲造成的影响却根深蒂固。“我真的要感谢他们。爷爷从小对我要求就非常严格,叫长辈都要说‘您’,家长都要两个字的称呼‘妈妈’、‘爸爸’,吃饭的时候长辈没有动筷子小辈不许上桌……很多很多。如果被他发现我破坏了纪律,就会受到严厉的惩罚。有人说他们是没落的贵族,可是我宁愿做一个没落的贵族也不愿做一个自大不拘小节的暴发户。”

(责任编辑:张文婷、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