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岁老太替孙求职遭拒 企业称不找没断奶学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85岁老太替孙求职遭拒 企业称不找没断奶学生

2012年12月09日13:51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8日),在武昌某大型招聘会的现场,一位85岁老婆婆拿着孙子的简历求职遭婉拒,企业招聘专员说:我们不想找“没断奶”的学生。

  家住小东门的王婆婆说,她今年85岁。家里有两个孙子,其中一个找到了工作,另一个孙子不久前刚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毕业,最近几个月一直在外面打短工,眼看着孙子工作没有着落,她也跟着着急,所以想替他找个“靠谱”点的工作。但是孙子今天没时间过来,她就拿着孙子的简历,到几个企业展台去碰碰运气,“但是他们都说想看看孙子本人,要他过几天自己带着简历去试试看。”王婆婆失望地说。

  一家企业的招聘专员董小姐说,婆婆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企业在招聘员工时,更希望找综合素质较高的,而连求职都想求助于家人,或是带着父母来投简历的,他们会认为这样的求职者“没断奶”,“依赖心理过重的学生,缺乏独立处理好事情的能力,也表现得不够自信,所以与我们的要求不太符合。”

  武汉大学社会问题专家尚重生教授认为,大学生求职请家长代劳或有家长陪同,反映的是一些独生子女依赖性强、独立性差,而这类“包办一族”的家长们,也需要转变观念,不能以关心、关爱的名义介入子女的工作,否则孩子将永远是“温室的花朵”。

(来源:长江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