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2012年12月08日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12月8日,2012年APEC中小企业峰会在海南澄迈召开,本届峰会的主题锁定“突破之路”。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在开幕词中表示,中国将着力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创造有利于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政策环境、公平市场环境和健全服务体系。中新网 李金磊 摄

  中新网澄迈12月8日电(财经频道 李金磊)12月8日,2012年APEC中小企业峰会在海南澄迈召开,本届峰会的主题锁定“突破之路”。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在开幕词中表示,中国将着力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创造有利于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政策环境、公平市场环境和健全服务体系。

  王刚表示,自2008年起,中国每年举办一次亚太经合组织中小企业峰会,今年是连续第5年举办峰会,本次峰会已突破之路为主题,围绕亚太地区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重要问题进行商讨,既有利于引导政府和社会,更加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积极营造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也有利于促进地区中小企业交流合作,充分利用峰会平台,共同磋商突破、解决企业发展中的一些难题。

  王刚指出,目前,中国有超过五千万家中小企业,创造了全国60%以上的经济总量和50%以上的财政收入,提供了70%左右的进出口贸易和80%左右的城镇就业岗位,占据了全国约65%的发明专利,75%企业技术创新和80%的新产品开发份额,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制定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措施,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自2003年实施中小企业促进法以来,国务院相互出台关于进一步制定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等重要文件,不断加大对中小企业以金融服务和服务力度,着力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王刚表示,前不久召开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再一次强调要支持小微企业,特别是科技型小微企业的发展,并作为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中国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这些重要的政策措施,继续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企业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努力创造有利于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政策环境、公平市场环境和健全服务体系。(中新网财经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