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不欢迎套利热钱--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周小川:不欢迎套利热钱

2012年12月18日07:3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资本项目可兑换不是百分百自由”

  央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在三亚经济国际论坛上表示,加快资本项目可兑换是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推动改革开放、加速发展的内容之一,但资本项目可兑换并不意味着百分之百的自由。中国落实资本项目可兑换,将是正当兑换,不欢迎快进快出的套利热钱。

  资本项目可兑换,即一种货币不仅可在国际收支经常性往来中,将本国货币自由兑换成其他货币,而且可以在资本和金融账户上进行自由兑换。周小川说,对资本项目可兑换,市场存在着一些误解。其中之一,就是把“汇率完全自由浮动、跨境资金转移完全自由、零金融监管和本币国际化”四件事混在一块看待可兑换。“资本项目可兑换并不是指百分之百的自由。”

  此外,周小川表示,中国欢迎中长期投资,但不欢迎热钱,“对冲基金就是进来搞一把就走的,这个钱我们不欢迎。” (记者 姜樊)

(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