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股市未能如愿“开门红” 沪深两市涨跌互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新年股市未能如愿“开门红” 沪深两市涨跌互现

2013年01月04日18: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所以投资者们热切期待新年首个交易日A股开门红。不过今天(4日)沪深两市让大家失望了。两市经过了4个小时的大起大落,最终还是没能双双收涨。深成指最终还下跌了0.22%,收在了9096点。没能像周边市场那样开门红火,两市的调整大幕会否就此拉开?对于投资者们来说,市场里还有哪些机会值得期待?

  如果说早盘高开近1%让投资者们欢喜鼓舞,那么随后两市的跳水走势恐怕要伤很多人的心了。今天沪深两市着实走了个“V”字,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276点上涨0.35%;深成指报9096点,下跌0.22%。申银万国证券市场分析师王晓亮表示,两市明显受到了前期获利盘增多的影响。

  王晓亮:虽然有外盘因美财政悬崖暂获解决而大涨的背景,但由于12月份A股涨幅比较大,获利回吐压力比较重,今天两市指数基本上是振荡走平态势。市场热点方面,钢铁、高铁股以及光伏概念等表现不错,但医药和汽车股以及ST板块仍处于调整端。

  当然,尽管大家都想股市一飞冲天,但调整实在不能说是出乎意料。有“中国第一股民”之称的杨百万在此前的采访中就明确认为,1月份大盘调整的份儿大。

  杨百万:整个1月份调整、振荡整理的概率比较大,但是指数究竟是强势整理还是弱势整理要看主力了,不是看分期。

  股市里沉浮多年的老股民们应该都清楚,再牛的行情也需要适当的调整,所以像12月份持续的逼空上涨终归是不能持久的。不过,小散户们对于春节前的行情演绎还是颇多乐观情绪。

  股民:我准备在股市调整的时候再加点仓,可能还会加50%左右。我估计会有比较明显的调整,因为现在已经涨了不少,调整过后上涨的空间应该还比较大,2013年会超过2009年的高点3478。

  多数机构分析师们在采访中也表现出了相对的乐观,认为即使两市就此展开调整,时间也不会很长,中线的行情仍将继续。特别是沪深两市交易所在节日期间公布了2012年上市公司年报的预披露时间表,使今年的年报行情日期更加确定。根据时间表,沪市公司威远生化将在1月19日为两市年报行情拉开大幕,而整个年报周期将持续到4月底。广发证券分析师赵军认为,今年年报行情将好于去年。

  赵军:2012年年报的综合收益可能跟2011年稍微好转,大家可以留意一些一直表现比较好的蓝筹股,分红比较多的和中间跑出黑马上涨行情可能更大。

  新年伊始,另一个新生事物同样引人注意。在退市轨道上,沪市的风险警示板和深市的退市整理板今天首度亮相。一开盘板上就有近一半的股票封住了跌停。A股股民有着“炒差”的“辉煌历史”,不过有“中国第一股民”之称的杨百万特别提醒小散户,这些垃圾股还是不碰为好。

  杨百万:两个退市的企业,主营都没有收入,可能去买吗?横向比,确认比较好的再投资,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记者柴华)

(来源:中国广播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