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销量超越欧洲 2030年超过欧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国汽车销量超越欧洲 2030年超过欧美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欧洲Inautonews网站消息,2012年中国汽车(乘用车市场)销量超过欧洲市场整体销量,同时分析师预测2013年中国车市销量将再度超越欧洲。中国车市销量上升的原因是中产阶级的增加,而欧洲汽车需求下滑的原因则是消费者信息的不足,他们还在观望,等待更好的时机来购买新车。
2013年01月04日15:2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欧洲Inautonews网站消息,2012年中国汽车(乘用车市场)销量超过欧洲市场整体销量,同时分析师预测2013年中国车市销量将再度超越欧洲。埃森大学的汽车研究中心表示,中国车市的增长还将继续,2030年中国中国车市的销量甚至将超过欧洲和美国的总销量之和。

  目前欧洲的汽车生产商正在欧债危机引发的市场泥沼中挣扎,尤其是南欧市场。而中国却因为中产阶级人群的暴涨而催动车市销量首次超越欧洲。

  根据德国汽车协会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车市注册销量达1320万辆,而欧洲销量仅为1250万辆,在去年1360的基础上下滑了110万辆。中国车市销量上升的原因是中产阶级的增加,而欧洲汽车需求下滑的原因则是消费者信息的不足,他们还在观望,等待更好的时机来购买新车。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