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月入1万2两年内买房 专家建议稳健投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白领月入1万2两年内买房 专家建议稳健投资

2013年01月15日11:14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主持记者 杨剑

  问:李先生今年30岁,外企工作,个人存款有30万元,月薪12000元,年终双薪。月支出2000元,主要就是油费、饮食、通信上,和父母同住。不过每年境内和境外旅游一次,花费5万元左右。未来2年内,打算赚足首付,购买一套90平方米房产。

  答:李先生年收入15.6万,年支出7.4万元,年结余8.2万元,未来两年可以积累16.4万元,如果拿46.4万元作为首付的话,按照首套3成的标准,李先生可以购置154万左右的房产,均价在17000万左右,对照这个标准,看李先生是否能满意这个单价的房源。余款的话可以通过住房按揭贷款来完成,如果选择30年的话,月还款估计在7000-8000元之间,利用李先生的公积金和月收入应该足够还款。

  当然,李先生可以趁这两年的时间,把手上的钱做一个投资,目前稳健的回报可以在5%-6%之间,可以获得一定的收益,如果是激进投资的话,回报可能会高点,但是波动性和风险相对比较大,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的话,建议李先生还是尽量选择稳健的投资。

(来源: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