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转让扮靓业绩 部分业绩大增公司另有玄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股权转让扮靓业绩 部分业绩大增公司另有玄机

2013年01月18日07: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业绩上升幅度较大的上市公司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不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部分业绩变动幅度较大的公司是因为股权转让获利或完成资产重组提振了业绩,后期公司业绩能否持续改善仍有待观察。

  股权转让扮靓业绩

  随着子公司安徽华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完成,华星化工17日上调了2012年业绩预期,预计2012年净利润同比大增2750%-2800%,而公司在2012年三季报中预计同比增幅为100%-150%,业绩可谓大幅提升。不过,公司股价17日高开低走,最终收于10.15元/股,跌3.70%。

  公开资料显示,华星化工2009年6月设立和县华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后更名为安徽华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后,华星化工随即通过该公司以4620万元的价格竞买到安徽和县两宗地块土地使用权10万平方米。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