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18.93亿人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2012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18.93亿人次

孝金波

(记者 孝金波)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今日在北京召开。2012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18.93亿人,同比增长4.8%;在大宗货物运输需求大幅下降的情况下,货物发送量完成38.92亿吨,与上年基本持平。
2013年01月17日17: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会议现场。(人民网记者孝金波摄)

  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今日在北京召开。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盛光祖在会上总结了2012年铁路工作,部署了2013年重点任务。

  盛光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2年,全国铁路扎实推进安全风险管理、科学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大力发展多元化经营,全面实施客货运输组织改革,努力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铁路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2012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18.93亿人,同比增长4.8%;在大宗货物运输需求大幅下降的情况下,货物发送量完成38.92亿吨,与上年基本持平。一批铁路重点项目建成投产,世界上第一条高寒高速铁路――哈大高铁顺利开通运营,京石、石武客专建成投产,标志着世界上营业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京广高铁全线贯通,合蚌、汉宜等一批重点项目顺利开通运营。

  到2012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9.8万公里,居世界第二位;高铁运营里程达到9356公里,居世界第一位。目前我国铁路完成的旅客周转量、货物发送量、货物周转量、换算周转量居世界第一位。

  铁路科技创新水平明显提高,在高速铁路、高原铁路、重载运输等领域取得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我国铁路总体技术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责任编辑:达昱岐、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