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砸下巨资建基站 A股闻“G”起舞--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中国移动砸下巨资建基站 A股闻“G”起舞

2013年03月07日11:07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就在3G技术方兴未艾之际,关于4G技术的传闻又铺天盖地而来。昨日,在中国移动砸下1800亿元建基站消息以及4G牌照年内将发放的传闻双重刺激下,A股市场掀起一场4G热,中兴通讯(000063)涨停并带动相关概念股大涨。

  事实上,自3G概念兴起以来,中国联通(600050)借助苹果手机以及相对成熟的WCDMA制式3G技术,一举领先并撬动了中国移动的市场。对于在3G技术开发方面遭遇的失败,中国移动似乎想在4G领域里找回来。前日,中国移动高调宣布,自今年下半年开始,在国内100个城市进行TD-LTE(我国4G技术标准)设备采购,以及2013年建成TD-LTE基站规模超过20万个,而今年就要新建基站18万个。据悉,这一投资总额将达到约1800亿元,而带动上下游投资总数将高达近5000亿元。

  在中国移动宣布砸下巨资的同时,3月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4G牌照估计今年年内可以发放。在双重利好消息的刺激下,A股市场里的4G概念股大涨。记者观察到,中兴通讯开盘后即拉涨停,烽火通信(600498)大涨4.41%,并创出近一年来的股价新高。

  对此,长城证券行业分析师认为,从4G产业链来看,最先受益的将是网络设计与规划类厂商,A股涉及公司主要有富春通信(300299)和杰赛科技(002544);其次是射频器件厂商如大富科技(300134)和武汉凡谷(002194)以及手机天线厂商硕贝德(300322)。而配套设备厂商有主设备厂商中兴通讯、传输配套厂商烽火通信以及终端厂商宇顺电子(002289)等,均有可能在这场4G盛宴中分得一杯羹。(记者 彭翔)

(来源:长沙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