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通货膨胀需高度警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周小川:通货膨胀需高度警惕

2013年03月13日16: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牟旭 齐湘辉)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3日说,今年2月份CPI达到3.2%,略高于普遍预期,表明通货膨胀需要高度警惕。

  他表示,中央银行历来高度重视消费物价指数,准备通过货币政策等其他措施来稳定物价、稳定通货膨胀预期。

  周小川是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13日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周小川指出,2月份CPI的波动有基数效应的影响。同比的物价受到去年基数的影响,如果去年基数不平稳,今年这个数字的变化就会比较大,特别是去年春节是在1月份,今年春节是在2月份,这都对基数会产生一定影响。

  周小川说,中央银行历来建议大家除了用CPI的同比以外,还要注意观察环比来判断物价走势。

  他还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安排的广义货币供应量增长率为13%左右,比前两年实际实现的数字更紧。表明今年的货币政策是稳健的货币政策,比较中性,不再是宽松的货币政策。调控目标上更强调物价的基本稳定。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