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津贴每天5元16年没涨 代表:该调整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环卫工人津贴每天5元16年没涨 代表:该调整了

蔡玉高 葛素表

2013年03月13日14:48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手机看新闻

  16年没变的“灰尘费”该调了

  12日,全国人大会议休会,来自江苏淮安的全国人大代表孙国庆来到街上,和环卫工人聊起“灰尘费”的话题。

  12日吃过早饭后,离开驻地,沿大街走去,孙国庆遇到了四位清洁工人。“每天工作多少个小时?一个月拿多少钱?‘灰尘费’是多少?”孙国庆和同行们聊了起来。

  孙国庆所说的“灰尘费”,指的是环卫工人的津贴。“‘灰尘费’太低了,一线工人每天5元,这个标准是1997年定的,16年没变。”她说,有的地方的环卫工人,是农民工,根本没发过“灰尘费”。

  孙国庆对记者说,现在政府重视环卫工作,她所在的淮安市为环卫工人修了休息站,配置了微波炉,这样,工友们就可以吃到热饭,有地方休息和换衣服了。“环卫是艰苦的职业。应调整‘灰尘费’标准,并把它纳入地方财政。”她说。据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蔡玉高 葛素表)

(责任编辑:孙博洋、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