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券商银行砸盘 沪指失守30日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快讯:券商银行砸盘 沪指失守30日线

2013年05月07日11: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上证指数日线图

  新华网消息 7日早盘两市低开高走,券商股砸盘,沪指受压30日线,随后,环保股发力,石油、地产等权重股纷纷做多,带动股指震荡翻红,沪指突破强压力位30日均线,但是银行、券商等权重股不给力,沪指触及30日线后回落,截至发稿前,沪指报2228.62点,跌幅0.11%,深成指报9002.75点,微涨0.06%。

  分析人士认为,从技术形态上来看,经过连续三天的上涨,在K线上已经形成红三兵的技术形态,短期内仍有向上空间。不过反弹的成色仍要接受30日均线的考验。

  进入5月后市场连续拉出三根阳线,而且三阳线的收盘价均高于前一日的收盘价,这从技术形态上来看是典型的红三兵形态。此外,随着指数的逐步上涨,成交量也有所放大。大盘在底部拉出红三兵的走势或许意味着反转的信号已经出现。另外,从技术指标上来看,KDJ指标也支持大盘继续向上反弹。

  虽然目前在技术上支持大盘继续向上,不过今日我们仍要看市场是否能顺利拿下30日均线,这将考验大盘反弹是否能顺利进行下去。大盘经过连续3日的上涨,目前已经临近30日线,昨日一度站上该均线,不过临近尾盘又退守回来。如果今日能站位30日线,那么后面的反弹空间将被打开,同时给技术派的投资者以巨大的鼓舞,未来行情的反弹将会比较顺利。如果大盘不能有效攻破该均线,那么本次反弹的力度和强度将大大折扣。因此,今日30日线的得失将非常重要。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