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等电商纷纷"扎堆"食品领域 仓储或面临压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京东等电商纷纷"扎堆"食品领域 仓储或面临压力

刘夏

2013年05月07日08:5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继阿里推出天猫超市之后,京东商超业务昨日也正式上线,名为“京东食品超市”,涉及休闲食品、饮料、调味品、酒水、营养保健等多个种类。

  京东相关人士介绍,此次推出商超的品类属于京东自营配送。“消费者可以选择零散的购买一罐可乐、一瓶酱油,这与以往必须打包出售不同。”京东强调,将超市模式搬到线上也是京东在“一站式购物平台”战略布局上的一次发力。

  做出一站式购物尝试的电商,京东不是首家。目前1号店、中粮我买网、顺丰优选在内的多家电商专注于网上超市。

  阿里此前推出的天猫超市,自营式天猫超市上线试运营,在2011年双十一爆仓之后关闭,暴露出大量问题。再次上线后天猫超市改变了商业模式,坚持以平台式的方式经营,货物、仓储、物流交由第三方。

  业内有观点称,京东商超的上线将对京东的仓储及供应链管理形成巨大考验。

  据媒体报道,服装、家电等领域早已是红海,食品领域才刚刚起步。顺丰优选CEO李东起曾对腾讯科技表示,过去食品电商没有做好,一方面食品类商品是食用产品,消费者对在网上购买食品类商品缺乏信心,另一个整个物流配送支撑缺失。李东起称,电商发展的今天,食品电商时机已成熟。(记者刘夏)

(责编:孙博洋、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