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中国区再换帅 Bertman出任第六任总经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诺基亚中国区再换帅 Bertman出任第六任总经理

古晓宇

2013年05月07日08:5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不到4年的时间里,诺基亚中国区将迎来第五位掌门人。昨天,诺基亚公司宣布,现任诺基亚中国区总经理谷思华由于个人原因将从诺基亚公司离职, Erik Bertman从6月1日起将接任中国区总经理的职务。

  据诺基亚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谷思华由于个人原因将于7月份与家人一起返回英国,因此选择了从诺基亚离职,而接任中国区总经理职务的Erik Bertman也是诺基亚公司的资深高管,现担任诺基亚在俄罗斯大区(包括俄罗斯、乌克兰以及独联体国家)的负责人,再早之前他曾是诺基亚非洲撒哈拉以南区域的财务负责人。据诺基亚方面表示,Erik Bertman将于近期和家人一起来到北京。

  据了解,从2010年初,原诺基亚中国公司总裁赵科林升任诺基亚全球高级副总裁后,诺基亚中国区的负责人就频繁更迭。先是由邓元鋆和梁玉媚分管不同业务;在2010年底邓元鋆转投AMD后,梁玉媚成为诺基亚中国区的实际负责人;不过2011年6月份,梁玉媚也从诺基亚公司离职,之后诺基亚中国区的业务一直由已经升任诺基亚全球执行副总裁的老掌门赵科林代理;2012年1月,谷思华开始成为诺基亚中国公司的掌门人。

  另外,去年5月,已经升任诺基亚全球执行副总裁的赵科林选择从诺基亚离职,而在今年1月份,邓元鋆又重返诺基亚并担任诺基亚成长伙伴基金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从销售数据来看,中国区一直是诺基亚特别重要的一个市场区域,不过今年第一季度诺基亚的财报显示,诺基亚在大中华地区只卖出340万台设备,较去年第一季度的630万台骤降63%,收入也大幅下降了56%。这也说明,诺基亚中国区新掌门将面对的绝不是一个轻松的局面,如何面对格外激烈的中国市场竞争,将是这位新帅需要解决的最大的难题。(记者古晓宇)

(责编:孙博洋、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