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默多克离婚原因:防邓文迪控制新闻集团【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图集

揭默多克离婚原因:防邓文迪控制新闻集团【3】

2013年06月21日07:58    来源:东方财富网    手机看新闻

  链接

  信托基金“离婚学”

  如果默多克愿意给邓文迪很多钱,但不愿意邓文迪插手新闻集团的业务,家族信托基金就是最好的办法。这次离婚,默多克打了非常漂亮的一仗,将在数日后正式拆分的新闻集团并未受此影响,股价不仅没有下跌,甚至小幅上升。

  像默多克这样,通过家族信托基金来解决家族企业继承风险的富豪,其实不少。尤其是对风险极其敏感的上市公司,更是倾向于搭建这样的架构。

  比如,去年底曝出离婚的中国女首富吴亚军,也是早就将财产分成两部分,注入两个不同的家族信托基金,一个基金由自己的家族持有,另一个基金由丈夫的家族持有。无论她是否和丈夫离婚,都不会对自己的公司产生任何影响。

  实际上,这样的安排并不意味着夫妻、兄弟感情不和或破裂;相反,不少没有运用信托基金的富豪,在离婚时都吃了不少苦头,给自己的企业带来了极为负面的影响。比如,中式快餐连锁企业真功夫因为创始人蔡达标和前妻争夺股权,上市之路搁浅,企业经营也是急转直下;再比如,土豆网创始人王微与前妻杨蕾关于土豆股权的争执,影响了土豆网的正常运营,导致土豆网在与优酷的竞争中败下阵来,最后还被对方所收购。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