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爸妈月入万元存款10万 巧理财年收益8%很轻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准爸妈月入万元存款10万 巧理财年收益8%很轻松

梁兴

2013年07月05日08:27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准爸妈巧理财,年收益8%很轻松

  美满的二人世界,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刘先生家庭刚组建不久。幸运的是,刘先生的家庭收入较高,储蓄率较高,负债率低,家庭生活压力并不大,但是由于家庭资产利用率低,收益也不高。从整个家庭生命周期来看,这个时期的理财规划可能最为重要,因此,刘先生有必要在专业理财师的指点下适当优化资产结构,以期将来获得更好的收益。

  记者 梁兴 通讯员 许畅

  理财案例

  刘先生今年29岁,就职于一家外贸企业,妻子今年27岁,是一家民营企业的员工,两人今年年初结婚,计划年内要小孩。

  刘先生家庭目前有两套房产,其中一套精装修小户型尚有40万元贷款,每月还贷2700元(每月公积金可还1700元),已出租,每年租金2.2万元。另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三居室目前自住,无贷款。刘先生自用轿车一辆,无贷款。

  家庭税后年收入结余12万元(包括工资、公积金补贴、房租收入);支出每月6000元。现有存款10万元,均用于购买封闭式短期理财产品。双方有正规社保、医保,另有单位的补充医疗保险,基本可以报销80%~90%左右的医疗费用。没有购买其他商业保险。

  理财目标1.刘先生目前有家庭存款10万元,都用于购买理财产品,他考虑是不是要留取一半的资金用于防备生活中的不时之需,对于这样一笔钱如何既能保持流动性又能更多地获得收益?2.刘先生觉得自己和妻子都很年轻,每年的积蓄能力也很强,他给自己制定的储蓄计划是争取五年内存款达到50~60万元,良好的经济基础是家庭幸福生活的保障。3.尽管刘先生和妻子的单位福利都很不错,但是刘先生仍在考虑将来年纪大了,医疗保障是否会有缺口,是否应该购买商业医疗保险?4.在刘先生的计划里,年内要小孩,生养小孩需要增加巨大的开支,刘先生希望能尽早开始给宝宝做好教育资金储备。

  财务诊断

  刘先生和妻子组成的成长期新婚家庭,收入较稳定,风险承受能力较强。针对刘先生家庭目标,分析如下:1、根据刘先生的现状,家庭月收入合计为10000元人民币。10万元富余资金目前仅购买银行的理财产品。资金需要重新配置,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2、为了实现5年存款总额达50万元至60万元,有必要改变一下平时的储蓄方式。3、虽然刘先生及妻子单位都购买了医疗保险,但医疗保险具有一定的局限性。4、年内小孩的出生,肯定需要刘先生做好教育方面的投资。

  投资建议1、刘先生的家庭存款10万元不再投资理财产品,存入一年期定期存款3万元用作家庭紧急备用金,剩下7万元购买货币基金及债券型基金,以上产品综合年化收益可达5%,既达到了理财产品的收益,也充分享受资金的流动性。2、改变单一的存款模式,变主动存款为被动存款,年收益可达8%。每月用1000元定投股票型基金(可分三支定投,分散风险),4000元定投债券型基金,2000元定投货币基金。因为刘先生及妻子都属于上班族,没有时间打理存款。以上产品,只需每月投入,压力不大,积少成多。预期年化综合收益率可达8%,5年总投入420000元,产出588000元,能够实现预期存款目标。3、推荐刘先生和妻子购买一款综合型的终身寿险产品,即有收益又有保障。每年投入30000元,交10年,终身享受保障及收益。如果急需用钱,还可以做保单贷款。保险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属于私人财产,能起到合理避税的作用。4、小孩教育问题解决方案为待小孩出生后设立专门的教育基金,每个月固定存入500元,年终家里亲戚给小孩的压岁钱也一次存入。这部分资金可以做基金定投,如果达到一定资金后也可以转存定期,并购买小孩教育保险等。

  本期点评:中国银行师范大学支行

  理财经理 谭波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