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央行继印尼央行之后在新加坡设立分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瑞士央行继印尼央行之后在新加坡设立分行

2013年07月12日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瑞士央行在新加坡设立分行,成为第一家在该国设立业务机构的非亚洲央行。瑞士央行希望借助此举更好地管理以亚洲货币计价的资产组合。

  瑞士央行周四的这一举动表明,新加坡作为资产和财富管理基地的重要性与日俱增。新加坡常被称为“亚洲的瑞士”。

  瑞士央行持有以日元、韩元、新元和澳元四种亚太货币计价的资产组合,价值约500亿瑞士法郎。与2007年相比,亚洲货币占其总储备的比例大约翻了一番。

  瑞士央行的总外汇储备为4350亿瑞士法郎,相当于瑞士国内生产总值(GDP)的70%以上。

  自2011年瑞士央行出手干预汇市,维持1欧元兑1.2瑞郎的汇率上限以来,它持有的储备不断飙升。去年,鉴于担心欧元区危机的投资者可能将资金投入“避风港”瑞士,瑞士央行不得不支出1880亿瑞士法郎,以维持这一最低汇率。

  剩下大量欧元储备的瑞士央行近期在将持有的货币多样化,包括转投亚洲货币。去年,韩元成为最新一员。

  瑞士央行管理委员会主席托马斯·约尔丹表示:“亚洲货币不断增加,我们必须反思如何以更高效率管理它们。

  “新加坡和瑞士的时差是6个小时。换言之,当我们位于苏黎世的交易部门早晨开始工作时,他们已经错过了最佳时机。”

  瑞士央行是继印尼央行之后,第二家在新加坡开设业务机构的央行。

  在考虑了亚洲其他地点后,瑞士央行最终选择新加坡,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新加坡占据了亚洲债券交易的很大一部分。约尔丹说:“这一事实对我们的决定产生了关键影响。” (中新网金融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