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专题与策划>>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董俊峰:直销银行最大意义在于“两个门槛”的降低

2014年05月11日12:4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银行网络金融部助理总经理董俊峰。(李栋 摄)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记者李海霞 达昱岐)“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于2014年5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中国银行网络金融部助理总经理董俊峰在论坛发言时表示,直销银行最大的意义在于两个门槛的降低,即客户准入门槛和理财产品销售门槛的降低。

董俊峰认为,直销银行最大的意义实际上是两个门槛的降低,一个是客户准入门槛的降低,另外是理财产品销售门槛的降低,这是以前银行和互联网公司比最弱的两点。因为监管严格要求,就是银行的帐户要“三亲鉴”,要到柜台来当面拿着身份证件面签,银行的理财产品要五万起。但是直销银行这种新的服务模式一定意义上突破了这种监管的限制,实际上让银行具有了和互联网公司一样的市场准入的标准。就是我可以去吸收低净值的客户,我可以去吸收低净值的存款或者理财途径进来,所以我认为这种安排是监管对银行的一个利好,就是其实在拉平不同金融服务主体在准入门槛上原有的差距或者壁垒。

董俊峰表示,直销银行里面销售的产品比网点或者柜台这种渠道收益要高,其内在原因在于它的成本低。因为它没有经过柜台员工的人工劳动去做面签,也不需要发实体介质的卡片等等,整个银行维护的成本降低了,银行会把这部分成本降低的利润空间让渡给客户,让客户有更高的回报,这样客户可以有更多的动能去登录直销银行去购买你的产品,所以这是一个双赢。

董俊峰指出,直销银行是未来,尤其是小行业、中小银行做渠道的一个趋势。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