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去年基金直销认申购量首超银行渠道

曹乘瑜

2014年06月18日08:01    来源:中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去年基金直销认申购量首超银行渠道

  6月16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报(2013)》(简称“年报”)显示,在基金累计认申购量上,2013年,直销渠道首次超过银行渠道。

  数据显示,去年通过直销、银行券商渠道认申购的基金规模达到51782.24亿元,较2012年增加34.4%,直销渠道占比达到45%,银行渠道达到42%,这是多年来直销在认申购渠道中首次超过银行;券商渠道达到13%,占比基本不变。

  数据显示,2013年的直销认申购累计额达到23385.66亿元,相比于去年的11832.93亿元,同比增加97.63%。基金业协会认为,直销渠道占比的增长,主要得益于货币市场基金规模的扩大和货币市场基金直销的增长。

  这一原因或许也是因为基金公司大力布局自己的直销渠道。16日基金业协会发布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社会责任报告(2013年度)》显示,2011年-2012年,基金公司与销售渠道的合作数量没有变化,但是2013年,基金公司平均合作的代销银行从17家降为15家,销售券商则从43家减少为40家。基金业协会认为,这是基金公司开始重视并布局自己的直销经营体系,因此合作数量出现回落。

  不过,从销售保有量来看,开放式基金销售保有量仍以银行渠道最高。年报显示,其占比为58.41%,达到16901.16亿元;其次是直销机构的29.64%和券商渠道的11.79%,分别是8576.45亿元和3411.90亿元;第三方专业销售机构和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销售保有量占比仅为0.13%和0.03%,总和不到50亿元。

(责编: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