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国债ETF成交活跃 债基现配置价值

2014年05月21日07: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债ETF成交活跃 债基现配置价值

  [摘要]在经济增长存在压力的情况下,下半年的货币政策就存在放松空间。所以,今年下半年债市的表现可能会比上半年还要好。

  本报记者 李菁菁

  今年以来货币政策相对宽松,债市也迎来复苏。在债市持续回暖的背景下,上周债券基金整体微幅上涨0.1%。其中,纯债基金上涨0.1%,准债型基金微涨0.12%,偏债型基金上涨0.11%。上周涨幅居前的基金多是债券仓位较重,尤其是信用债配置较多的基金。

  场内债基方面,国泰上证5年期国债ETF近期交投较为活跃,成交显著放大。据统计,截至5月9日,今年以来国泰上证5年期国债ETF日均成交额为1.80亿元,而近7个交易日国泰上证5年期国债ETF日均成交额达4.93亿元,增幅明显。

  目前市场上货币基金等现金理财工具收益率均呈下滑态势,股市方面更是持续低迷。业内人士认为,此背景下持续回暖的债市自然成为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债券型基金是目前投资者配置的首选。

  博时基金固定收益总部董事总经理黄健斌表示,在经济增长存在压力的情况下,下半年的货币政策就存在放松空间。所以,今年下半年债市的表现可能会比上半年还要好。

  海通证券在研究报告中表示,债券基金方面,积极强调债基的配置机会,坚持二季度债市走强的观点,在基金配置上中等仓位、久期配置较为均衡、偏固定收益风格的品种或是更好的选择。对于投资期限较长的投资者来说,债券市场,尤其是城投债的行情还远未结束。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