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福布斯2014百强女性榜单:中国11人上榜

2014年05月30日07: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 美国《福布斯》杂志28日发布“2014年世界百强女性”排行榜,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蝉联榜首,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共有11名女性上榜。

  中国11人上榜

  今年榜单中,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珍妮特·耶伦排名第二,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的妻子、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合主席梅琳达·盖茨位居第三。

  前十名中,除了默克尔、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排名第四)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法国籍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排名第五),其余均为美国人,其中包括前“第一夫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排名第六)、“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排名第八)。不只是前十名,百强榜上,超过半数的入选者来自美国。

  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共有11名女性进入百强,其中包括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SOHO中国共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欣、华为董事长孙亚芳、影视明星姚晨等,其中彭丽媛名列第57。

  技术女性受青睐

  《福布斯》杂志的网站上说,他们从全球超过250名候选人中选出100名上榜者,这些人来自商界、金融界、媒体、慈善组织或非政府组织、政界、科技界等领域。

  今年榜单的一大亮点是“技术”女性,共有19名技术企业高管入选百强榜,排名进入前25名的有7人,比去年多2人。其中,互联网企业脸谱公司首席运营官谢里尔·桑德伯格和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首席执行官弗吉尼娅·罗梅蒂闯入前十,分别排名第九和第十位。

  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新任首席执行官苏珊·武伊齐茨基首次上榜,位列第12,前25名中排位在她之后的还有雅虎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萨·迈耶(排名第18)、惠普公司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排名第20)、施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厄休拉·伯恩斯(排名第22)、甲骨文公司首席财务官沙弗拉·卡茨(排名第24)。

  《福布斯》杂志于2004年首次评选世界百强女性,以财富、媒体曝光率和影响力三个因素为评选标准。迄今的11次评选中,默克尔10次上榜,9次“登顶”。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