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互联网宝宝表现分化 选择宜关注收益持续性

2014年05月30日07:4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宝宝表现分化 选择宜关注收益持续性

  伴随资金面趋向宽松,近期互联网货币基金收益集体回落,不同产品之间则出现比较明显的分化。基金业内专家提示,7日年化收益率只是短期指标,选择“宝宝”类产品宜关注收益持续性。

  来自民生证券的数据显示,得益于去年11月以来货币市场利率走高,截至目前2014年以来互联网货基的平均年化收益率超过4.59%,远高于一年期定存利率。

  不过,在资金面趋向宽松的背景下,近期货币基金收益水平出现了集体下滑。截至5月20日,116只货币基金过去一个月区间7日年化收益均值降至4.3255%。同期市场上50多只货基“宝宝”中,仅9只7日年化收益率仍维持在5%以上。

  基金业内专家提示,互联网“宝宝”可以通过资产变现拉高7日年化收益率,但这只是短期现象。对于投资者而言,选择此类产品仍需关注收益的持续性。

  据了解,作为短期收益指标,7日年化收益率是指货币基金之前7个连续自然日每万份基金份额平均收益折算的年收益率。与之相比,7日年化收益率长期均值是观察货币基金持续收益能力的重要指标。

  有统计显示,近半年以来,平均,7日年化收益 率 最 高 的A类 货 币 基 金 为 民 生 加 银 现 金 宝(6.01%)。上述时间段内,其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6%和5%的交易日占总数比例分别达到54%和96%。2013年10月18日成立以来,民生加银现金宝年化收益率均值达到5.71%。

  作为衡量基金收益的另一重要指标,万份基金单位收益乘以365,就可以计算出当前货币基金的实际收益。

  基金业内专家表示,投资者在选择互联网“宝宝”时,应关注万份基金单位收益长期稳定在1元以上的基金。如上述民生加银现金宝近半年时间中每个交易日公布的万份基金单位收益都在1元以上,且均值达1.964元,在同期可比的A类货币基金中位居前三。

  另外,方差指标也可以用于考察货币基金收益稳定性。所谓方差,是衡量一段时期内基金回报率波动幅度大小的指标,基金回报波动越大,方差也越大。

  据悉,对接“掌柜钱包”的兴全添利宝自2月27日成立至5月20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5.997%,区间7日年化收益率方差仅0.09,远低于同期同类货币基金0.56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方差。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