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会计师建议进一步加大政府对注册会计师服务的购买力度

2014年05月30日11:54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 (章斐然)今天,第三届京郊会会计服务贸易板块主题活动在京举行。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胡少先在会上建议,进一步加大政府相关部门对注册会计师服务的购买力度。

胡少先表示,在相关信息体系、信用体系不健全的情况下,避免企业虚假错支、隐匿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等不良现象值得探究。他建议,政府部门应倡导注册会计师介入企业会计信息审核工作,如应有注册会计师参与年度报告中企业资产负债权利收益等关键的内容的审计,发挥其特长,确保相关信息真实可靠。

他还建议,进一步加大政府相关部门对注册会计师服务的购买力度,探索将现行的社会化服务政府审计业务委托事务所承担的可行性路子。“对企业来讲,审计鉴证是一项法定业务,属于被动选择。而企业所期望更多是附加性的增值服务,国际四大会计公司在企业内控鉴证、管理咨询、纳税筹划等多元化方面远远领先于国内事务所,这些切实满足企业内在发展的业务不仅收费高而且深得客户欢迎,这应该成为国内大型事务所今后努力的方向。如果我们能够了解企业财务状况的同时对企业的会计核算、内部控制、市场定位提出改进意见,如果企业在收购前的尽职调查、项目实施前的可行性报告,利用会计师的专业优势、执业技能,确保相关投资项目开工之后,经营上合规、技术上可行、经济上合理,那对事务所和企业双方来讲必定是双赢的结果。”

(责编: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