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2014年46家会计师事务所业务收入超一亿元

2014年05月30日13:20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 (章斐然)今天,第三届京郊会会计服务贸易板块主题活动在京举行。会上,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行业党委副书记杨晨辉发布2014年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前百家信息。据介绍,与2013年相比,2014年前百家信息有三大特点。

一、百家会计师事务所业务收入占全行业比重略有提高。业务收入增幅比全行业实评略低。百家会计师事务所业务收入合计347.56亿元,占全行业业务总收入的61.81%,比上年61.63%略有提高。前百家业务收入增速10.48%,比全行业10.51%的增长率略低。

二、业务收入超过一亿元的会计师事务所有所增加。2014年,全行业业务收入超过一亿元的会计师事务所达到46家,较上年增长3家。其中,超过5亿元的会计师事务所15家较上年增加一家,超过10亿元的会计师事务所11家较上年增加一家,超过20亿元的会计师事务所6家较上年增长1家。此外注册会计师人数超过200人的会计师事务所达到43家,增长5家,人数超过1000名的会计师事务所有5家增长1家。

三、新上榜的会计师事务所15家,因业务收入指标得分和综合评价其他指标得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15家会计师事务所今年新进入百家。

百家信息根据综合评价得分进行排序。同时公布会计师事务所业务收入指标得分、综合评价其他指标得分,处罚和惩戒指标扣减分。其中综合评价其他指标包括会计师事务所基本情况、内部治理、执业质量、人力资源、国际业务、信息技术、党群共建、社会责任、受奖励情况等10个要素。

杨晨辉表示,以会计师事务综合评价为基础编制和发布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前百家信息已经成为反映会计师事务所做强做大成效的重要载体。他同时透露,为了进一步发挥综合评价在推动会计师事务所发展中的作用,中注协对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办法进行了修订,调整和改进指标体系,简化了评价流程。根据修订后的《综合评价办法》,经过对会计事务所填报信息进行指标化测算,就百家信息向社会和行业公示征求意见。

(责编:章斐然、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