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民生直销银行抢跑 为银行争取更大空间

2014年06月13日16:34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薛白)当金融遇到互联网,金融业如何以崭新的姿态顺势开拓,拥抱创新金融的浪潮?不管是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核心的金融业改革,还是以数字化、互联网为核心的第三次产业革命,经济发展、改革发力、格局重构的洪流都在倒逼微观金融企业的思变与创新。人民网“2014创新金融论坛”召开之际,中国民生银行直销银行部相关负责人接受了人民网记者专访,就互联网金融创新话题给出了答案。

该负责人表示,金融创新不应是传统金融服务手段的简单延伸,也不应是拘泥于“一招一式”的收益比拼,而是在互联网时代下客户体验的提升和客户潜在需求的开发。

作为国内首家真正意义上的直销银行,民生银行直销银行于今年2月底上线,截止5月31日,民生直销银行客户总量已达47万户,“如意宝”产品申购额超470亿元,保有量141亿元。民生银行直销银行部相关负责人指出,降低运营成本,回馈客户是直销银行的创新之处和核心价值。因没有网点经营费用,没有客户经理的投入,直销银行可以为客户提供更有竞争力的存、贷款价格及更低的手续费率。产品创新上,接下来还将围绕客户需求陆续开发保单质押贷款、旅游消费贷款、银行系理财、贵金属、缴费等多种金融服务。

在谈到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金融的影响时,该负责人坦言,互联网金融是一剂催化剂,同时也是一剂加速金融改革转型的强心针。从民生银行来说,推出直销银行,既不是跟随,亦不是反击,而是顺势而为。互联网金融离不开银行的参与,直销银行的产生是未来金融业发展的必然,是传统银行争取更大发展空间的举措。该负责人还引用ING直销银行前CEO阿卡迪?库尔曼的话:“直销银行进入金融市场,第一要务不是取代传统,而是填充不足。”

对于民生银行直销银行的未来发展,该负责人表示,一定是走一条产品驱动加优质服务的路。系统、产品可复制,但优质品牌和人本服务却很难被模仿。面对互联网金融的如火如荼,放下传统银行身段,迎接广大互联网客户的回归才是目前民生直销银行创新的最终目的和心愿。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