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潘功胜:财富管理市场发展有待规范

2014年06月21日18:03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青岛6月21日电(薛白)“2014金家岭财富论坛”于6月20日至21日在青岛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出席并发表讲话。潘功胜指出,从金融供给的角度看,财富管理市场发展时间短,供给与需求之间存在巨大的缺口,并且财富管理市场发展也有待规范。

潘功胜说,过去更多强调的是金融如何动员社会资源为实体经济服务,所以体现在一个制度的安排上,就是以银行为媒介,集中社会上的大量资金资源,为经济发展源源不断地提供低成本资金,但对居民财富的保值增值重视不够。可以预见,今后一个时期,我国仍将处于经济较快增长和财富快速积累的时期,如何做好国民财富管理,确保民众金融资产的保值和增值,事关收入分配调整、国民财富增长和经济发展转型,不仅是一个金融问题,也是重大的经济和社会问题。

潘功胜表示,进一步推动我国财富管理市场以及金融市场发展,首先,要深化金融业改革开放,减少金融抑制,扩大金融供给。其次,要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财富管理行业良性发展。还要,强化市场纪律约束,端正产品发行者和投资者的行为。

(责编:李楠桦、王静)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