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多只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率重回5%

2014年06月24日08:33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只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率重回5%

受“打新”影响,加上兑现浮动盈利

多只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率重回5%

年中临近,虽然资金面比去年同期宽松,但新股申购带来了短期货币市场利率的波动,互联网“宝宝”类货币基金再起波澜。加上多只产品密集兑现了收益,其万份日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近日飙升。

有数据显示,和两周前相比,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宝宝”数量从7只激增到了14只,收益率超5%的“宝宝”数量翻番。此外,最近还有多只新产品出现。

今年以来,随着资金面的持续宽松和银行间市场利率的走低,货币基金收益整体承压,“宝宝军团”的整体收益水平下滑趋势明显。而近日新股申购重新开闸,资金腾挪牵动着所有货币基金的流动性管理。

不过,即便大势不利,仍有互联网“宝宝”逆势突围,收益悄然重回5%之上。

数据显示,6月8日,58只“宝宝”产品中,仅有7只产品的年化收益率超过5%,而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有14只产品的年化收益率超过5%,占比接近25%。招财宝、现金增利宝、零钱宝和广发钱袋子这4只“宝”类产品的年化收益率领先,超过5.5%,而众禄现金宝、活期盈、中银活期宝、掌柜钱包、民生如意宝、百度百赚利滚利等10只产品的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在5%到5.5%之间。

除了老产品,最近还不断有新的“宝宝”出现。中银基金在推出中银活期宝之后,又推出了中银“薪钱包”;昨天渤海银行在全国范围内推出挂钩诺安基金“理财宝”货币基金的“添金宝”。记者注意到,诺安理财宝货币基金是今年5月14日成立的,历史上最低的7日年化收益率是4.59%,最高的是5.24%,最近基本在5%左右徘徊。

对于互联网“宝”类产品收益率的反弹,有业内专家分析说,仅靠银行协议存款的收益和银行间市场短期债券的票面收益,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很难超过5%。但由于今年6月中旬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比较宽松,投资于银行间短期债券产品的货币基金在过去两个多月积攒了一些浮动盈利,其中部分货币基金6月中下旬进行了集中兑现,带动了万份日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的提升。

“最近新股申购导致大量资金流出货币基金,同时间接提高了货币市场利率,这也使得货币基金利率得到了回升。”理财师分析认为,这次互联网“宝”类产品收益率的反弹不会持续很久,投资者也不要因为收益率反弹就再次匆忙买入。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