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13只触网货基收益率缩至5.14% 预计将持续下降

陈 霖

2014年03月24日07:3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3只触网货基收益率缩至5.14% 预计将持续下降

  业内人士预计货基收益率将降至5%以下

  ■本报记者 陈 霖

  年后资金面宽松局面持续,货币基金收益率正在回调。《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3月20日13只触网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5.14%,较去年底的平均6.17%下降了1.03个百分点。

  北京某基金公司人士表示,货币基金收益率下行通道已经打开,预计还将持续下降,我们预计货基7日年化收益率会降至5%以下,也就是货基正常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13只触网的货币基金仅有嘉实活期宝收益率超过6%,与理财通对接的华夏财富宝收益率5.66%、天弘增利宝收益率5.54%。此外,中加货币A等4只低于5%。

  流动性维持宽松

  13只触网货基收益率缩至5.14%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3月20日主要的13只触网货币基金7日平均年化收益率为5.14%,较去年底的平均6.17%下降了1.03个百分点。

  嘉实活期宝、华夏财富宝、天弘增利宝7日年化收益率位居前三,与百赚利滚利对接的嘉实活期宝截至本周四7日年化收益率为6%,与理财通对接的华夏财富宝5.66%。

  此外,13只触网货币基金除去嘉实活期宝收益率超过6%外,8只超过5%,其余的4只已经跌破5%,它们分别是中加货币A 7日年化收益率4.96%、易方达天天A4.913%、广发货币A 4.468%以及工银瑞信[微博]薪金宝4.379%。

  北京某基金公司人士强调,近期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下降与资金面宽松有关,货币基金收益率下行通道已经打开,还将继续下降,我们预计货基7日年化收益率会降至5%以下,这也是货基正常水平。”

  而多家券商对未来流动性前景表示乐观,华泰证券近期指出,在经济可能失速的情况下,一方面,是否再次稳增长将成为二季度宏观政策的焦点。另一方面,保就业的底线将再次面临冲击。虽然政府对经济下滑的容忍度增大,但就业的底线仍要求二季度的货币政策继续保持适度宽松。

  申银万国[微博]研报也指出,虽然短期货币政策预计仍会以常规手段为主,但一旦3月经济数据、就业数据继续疲弱,那么降息、降准等货币刺激手段就有可能被推出。

  但仍然需要注意的是,触网的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依然高于市场货币基金的平均收益率。WIND数据显示,市场上的266只货币基金截至周四晚平均收益率为4.46%,跑输13只触网货币基金0.74个百分点。

  季末揽储

  6%银行理财产品频现

  与之对比的是,春节后收益率普遍下跌至6%以下的银行理财产品,随着3月末银行季度考核时点的来临,年化收益率超过6%的理财产品又重现江湖。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银率网数据统计显示,近日在售理财产品中预期年化收益在6%以上的理财产品数量有58款,预期年化收益在5.5%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有103款。

  某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称,银行普遍都会涉及到月底考核,尤其是集中在比如季度、半年、年中的时候,银监会的存贷比的考核在这个时点会有一个指标性的要求,如此一来,银行为了完成银监会考核,不得不去冲规模,但随着考核结束,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会逐步回归正常水平。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