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去年银行理财累计募集68万亿元

程婕

2014年06月25日08:37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摘要]截至2013年底,银行理财产品累计募集金额68万亿元,较上年大幅增长37.9%;年末余额达10.2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43.6%。

  本报讯 (记者 程婕)昨天,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2013年中国银行业理财业务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底,银行理财产品累计募集金额68万亿元,较上年大幅增长37.9%;年末余额达10.21万亿元,较年初增加了3.1万亿元,增长43.6%。2011至2013年,银行理财业务为客户创造收入分别为1750亿元、3000亿元和4500亿元,近两年同比分别增长71%和50%。2013年平均收益率高达4.4%,同比增长0.3个百分点,有效实现了居民财富的保值增值。

  从银行理财资金投向上看,70%以上理财资金投入了实体经济,已然成为实体经济的重要融资渠道。与此同时,理财业务已成为银行业务发展和经营战略的重点。2013年银行业非利息收入占比由2012年的19.5%上升到了22.5%,其中,理财业务贡献功不可没。

  报告指出,近年来,国内银行理财业务是否属于影子银行,引起较多争论。银行理财业务一直在监管体制内和严格有效的监管下运作,不是影子银行。同时,银行理财应回归资产管理业务本源。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