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或成趋势

李素平

2014年06月26日08:18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或成趋势

[摘要]在现行存贷比考核机制下,顺应理财产品监管的要求,银行此类保本型理财产品会越来越多,甚至逐渐取代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

本报讯 (记者 李素平)临近6月底,去年的资金面紧张局面似乎并不太明显。而记者走访星城多家银行网点发现,今年以来,保本型理财产品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了市民眼前。6月中旬,浦发银行在长沙行庆专供的保本型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5%;营盘路兴业银行网点,12个月期限的保本型理财,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0%;五一大道上华夏银行网点,1款182天期限结构化保本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为2.58%-6.464%;八一路的华融湘江银行网点,91天期限保本型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5.3%。

与之相对应的是,中国电子银行网金融超市共收录的25家银行发行的逾300款理财产品中,最近一周保本型理财产品占比有明显攀升,占比上升至产品总数的三成。

对此,华夏银行长沙分行个人业务部总经理颜凯分析称,保本型理财产品大行其道的背后,折射出的是银行吸储的迫切。以前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不能算作存款纳入考核,而保本型理财产品本金存入银行,利息拿来投资,既能为银行创造理财产品销售的中间业务收入,也能吸收存款。对投资者而言,理财产品合同中承诺保本的同时,能获得可观收益。并且,有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还可以支持开具存款证明,对家有留学生家庭提升资金收益率很有效。

颜凯判断,在现行存贷比考核机制下,顺应理财产品监管的要求,银行此类保本型理财产品会越来越多,甚至逐渐取代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唱主角的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未来的银行理财,保本型理财产品和类似基金净值的份额化理财产品会是主流。”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