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银行系“宝宝”扩至10家 收益率普遍高于互联网

2014年06月30日07: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虽然互联网货币基金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在逐步下降,但银行系“宝宝”仍在踊跃诞生。日前,招行悄悄在手机银行试卖“朝朝盈”,渤海银行也推出“添金宝”。

  近日有网友表示,招行悄悄上线一个类似余额宝的产品叫“朝朝盈”,只能在手机银行上买,收益率还比较高。不过,北青报记者昨天在招行手机银行界面并没有发现购买“朝朝盈”的入口。招行客服表示,“朝朝盈”这个产品现在只是试运行阶段,只有部分手机银行客户可以购买,这些客户是随机抽取的,目前不能确定何时正式上线。

  据了解,招行的“朝朝盈”与招商基金的招财进宝货币基金B对接,1分钱起购,每日三点前申购,下一个工作日起算收益,T+0赎回,最高限购5万元。最近,“朝朝盈”的表现很不错。以6月10日为例,朝朝盈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5.429%,万份收益为2.0369;余额宝则分别为4.706%和1.2628%。

  渤海银行与诺安基金也于日前推出了“添金宝”。该产品也是一分钱起购、无快速取现限额、申购赎回全自动,可直接在ATM机上取现和POS机消费。此外,“添金宝”账户还可直接用于认/申购渤海银行的理财产品、代销基金产品以及投资贵金属交易,是一张真正意义上的“全能型”银行卡。后续该行还将在卡内搭载缴费等一系列便民服务功能,逐步将其打造成为亲民型的“市民卡”。

  加上招行和渤海银行,目前推出“宝宝”的银行已有10家,其他几家分别是工行“薪金宝”、中行“活期宝”、交行“快溢通”、平安银行“平安盈”、兴业银行“掌柜钱包”、民生银行“如意宝”、中信银行“薪金宝”、广发银行“智能金账户”。

  从昨天的7日年化收益率来看,余额宝和微信理财通这两大互联网宝宝的领军产品收益水平已经排名靠后,一些来自基金、银行和电信系统的宝宝后来居上。超过6%的产品除了联通的“沃百富”,全是基金系宝宝。银行系宝宝中渤海银行的“添金宝”、兴业的“掌柜钱包”收益率超过5%,民生如意宝和平安盈都在4.8%左右;微信理财通(汇添富)是4.596%,余额宝为4.267%。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货币基金的收益水平已不能与去年底相比。因为市场整体资金面仍保持宽松态势。在此市场环境下,货币基金的主要投资对象—银行协议存款利率也处于较低的水平,致使整体收益下滑。不过当前正临近年中考核,银行间市场的中短期收益率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也有利于货币基金提高收益率。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