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4新股今日发行 顶格申购需35万元

刘勇 曾芳

2014年07月24日07:50    来源:重庆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新股今日发行 顶格申购需35万元

  商报记者 刘勇 曾芳

  重庆商报讯 继昨天5只新股申购后,今日又有国祯环保、三联虹普、艾比森、康跃科技4只新股申购。由于原定于今日申购的上交所新股会稽山推迟至8月14日发行,今日也成为深市创业板的打新“专场”,四只新股顶格申购需要资金35万元,可重点关注国祯环保、艾比森。

  与昨日发行的5只新股相比,这4只创业板新股的发行价格明显较高。其中,最高的三联虹普发行价30.66元,也是第二批新股中目前发行价最高的个股;最低的康跃科技为9.84元。此外,4只新股仍延续此前较低的发行市盈率,平均市盈率不足20倍,其中主营业务为LED全彩显示屏领域的艾比森仅为13.16倍,远低于41.99倍的行业平均市盈率。

  尽管4只新股申购价格较高,但由于申购上限数量均未超过1万股,因此4只新股全部顶格申购仅需资金35.05万元。其中,康跃科技顶格申购仅需2.952万元;三联虹普最多需要15.33万元。与此同时,此次新股发行的募集资金也大幅缩水,4只新股合计拟募资额为12.24亿元,拟募资额最大的是三联虹普,为4.09亿元。

  从行业分布来看,4只新股分别属于节能环保、专业技术服务、信息技术以及通用设备制造业。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目前新股均为低价、低市盈率以及低募集资金发行,申购新股收益利润丰厚,因此市场“打新”热情仍会延续。  根据券商研报分析,市场大都看好上述4只新股后市表现,其中艾比森关注度较高。安信证券投资顾问赵雪松认为,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行业内少有的从LED应用产品的研发向上延伸至封装技术的企业。其合理估值应为25~30倍PE,而当前发行市盈率仅为13.16倍,后市有较大成长空间。申银万国证券投资顾问谭飞指出,国祯环保为我国生活污水处理行业市场化过程中最早提供“一站式六维服务”综合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之一,预计公司2014-2016年可实现主营收入分别为10.12亿元、11.77亿元、12.50亿元,净利润分别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