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长期理财产品“6”时代终结

孟凡霞

2014年08月06日07:4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理财产品收益率经历了一年一度的年中狂欢之后,又重归下行通道。银率网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商业银行发行的一年期以上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64%。这已经是连续4个月一年期理财品平均预期收益率维持在6%以下。理财产品“6”时代已宣告终结。

  数据显示,7月138家商业银行共发行4316款理财产品,较环比下降6.44%。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4%,较6月微降0.07个百分点。投资期限1-3个月、3-6个月、6-12个月及一年期以上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均有所下降。

  银率金融研究中心理财组分析师牛雯表示,由于市场预期下半年货币环境较为宽松,基本可以判定长期理财产品“6”时代结束。牛雯进一步表示,从历史数据来看,长期理财产品收益率虽然一直处于绝对高位水平,但其相对优势一直在缩减。2010年1月,一年期以上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是同时期超短期(1个月以内期限)理财产品收益率的3倍,是中期(3-6个月期限)理财产品的2倍。而到了2014年7月,一年期以上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64%,仅比超短期理财产品高出1.09个百分点,比中期理财产品高出0.37个百分点。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