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宝宝军团7日年化收益率暗藏玄机

孟凡霞

2014年04月17日08:18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宝宝军团7日年化收益率暗藏玄机

  去年以来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席卷整个市场,商业银行也纷纷推出类似产品,全额宝、余额宝、现金宝、零钱宝等各种宝宝产品满天飞,许多投资者都通过7日年化收益率挑选宝宝产品,但记者发现,个别产品确实收益率高,实际收益却低得离谱。对此,业内人士表示,7日年化收益率可以作假,操作难度并不大,投资者应警惕陷入7日年化收益率误区。

  最新上线的商业银行类余额宝产品是兴业银行的兴业宝,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该产品最近7日年化收益率高达6.77%,是当前宝宝军团中最高的,但每万份收益只有0.7766元,排名垫底。而余额宝、微信理财通(华夏财富宝)7日年化收益率在5.28%-5.4%左右,而万份收益都能达到1.4元以上。

  类似的收益率高却不怎么赚钱的情况此前也曾出现过,例如4月4日广发银行智能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高达9.428%,万份收益却仅为0.6359元,且该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波动较大,4月8日,该产品收益率就跌破4%,达到3.794%,随后一直徘徊在3.8%附近。

  对此,银率网理财分析师牛雯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所有与货币基金挂钩的产品,其收益率的描述都用的是7日年化收益率,而这个收益率是以货币基金最近7天的收益情况为基础计算而来的。牛雯提醒投资者,7日年化收益率可以作假,如果想要做高某款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只需要在某一天保证一个高的收益,就会很有效地拉高产品的收益率。而且这个被拉高的结果还会有持续性,最长可以保持7天。“所以,新产品为提高人气而作假7日年化收益率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且操作难度并不大。”

  牛雯表示,投资者在投资货币基金时,最多碰到的就是“7日年化收益率”和“每万份已实现收益”这两个数据,投资者应该更加关注后者,因为这个指标作为一个绝对收益指标,可以明确地反映出投资者每天可以获取多少收益。所有和货币基金挂钩的产品,只要这个指标长期稳定,并且保持较高水平,那么就说明这款产品在同类产品中属于佼佼者。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