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6月我国信托规模首现负增长 投向房地产将更谨慎

2014年08月12日07: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 贺霞)中国信托业协会今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二季度末,我国信托资产总规模创12.48万亿元新高,但6月首次出现月度负增长,人均利润同比也首现负增长,信托产品收益率为6.87%,同比回落,环比提高。

同时,我国信托业固有资产规模稳步增加至3058.57亿元,平均每家信托公司固有资产增加至44.98亿元,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增强。

中国信托业协会专家理事周小明认为,2014年2季度我国信托业增速继续放缓,但发展总体平稳,表明信托业已进入平稳增长阶段。

周小明分析,受经济、金融和竞争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的影响,在市场压力和政策引导的双重推动下,信托业的业务结构开始朝着更加符合信托本源的方向优化,客户高端化、功能多样化、投向市场化三大特点显现。

周小明表示,从信托财产的运用领域来讲,今年2季度数据表明,就11.77万亿元资金信托投向依然主要分布在工商企业、基础产业、金融机构、证券投资地产五大领域,但信托投向占比由不同程度的变化,体现出受市场变化影响和市场的导引作用。

其中,资金信托投向工商企业和基础产业占比的回落和下降,主要是受经济下行、实体经济加快结构调整、部分行业风险加大,基础产业过度投资风险显现的影响,信托公司顺应市场变化审慎应对的结果。

信托投向金融机构和证券投资占比的提升,主要缘于信托业强化金融协同、扩大金融机构投资以及资本市场投资价值的显现,也反映出金融市场变化引导的作用。

而房地产配置规模小幅上升,与今年1季度前房地产行业的平稳发展有关,但随着今年2季度开始暴露的房地产行业风险,资金信托投向房地产领域将更为谨慎。

(责编:贺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