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工大首创全额收回信托本息 兑付危机有惊无险

吕江涛

2014年05月23日08:1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大首创全额收回信托本息 兑付危机有惊无险

 

  5月21日,工大首创公告称,已于5月19日收回购买百瑞信托的“聚金20号集合资金信托产品”本金4000万元及收益280万元。加之此前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及中航信托的信托计划,工大首创利用自有资金的相关投资至此终于全部收回。

  2012年8月,工大首创董事会审议通过相关议案,同意授权公司经理层及公司下属全资机构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投资项目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利用自有资金5000万元以内滚动使用,购买金融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和信托机构发行的信托计划产品。

  议案通过后,工大首创先后进行了四笔投资,最初的两笔分别发生于2012和2013年,购买银行理财,动用资金均为4000万元,各获利40.44 万元(合年化收益率4.1%)和47.63 万元。

  两笔银行理财的成功运作后。工大首创将目光转向了信托领域。首先拿出 1000 万元自有资金,认购“中航信托?天富 2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查询信托产品)”,期限12个月。这一项目基本也为工大首创“定制”产品,项目总规模1100万元,工大首创持有的信托份额便达到1000万元。

  3月26日,工大首创发布公告称,由中航信托发起并设立的“中航信托?天富2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原到日期为2014年3月19日,按照信托文件约定,信托自动延期至收回全部现金资产时为止。截止公告日,因中航信托方面出现了到期不能兑付的情况,造成了公司目前未能收回本金和相应的收益。

  工大首创购买信托产品不能如期兑付的消息引起了投资者的高度关注。中航信托的母公司中航投资于次日发布公告称,经向控股子公司中航信托核实,中航信托能够按约定全额兑付工大首创上述信托本金及相应的收益。

  3月29日,工大首创公告称,经公司与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联系,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3月28日在其公司网站公开披露了“天富2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清算报告”。同时,公司于当日收回购买该信托产品的1000万元信托资金及信托收益761,250.00元。

  目前,工大首创所有的信托理财已经全额收回本息,投资收益率约为7.1%。不过工大首创在公告中并未透露是否会继续投资信托产品。

(责编:达昱岐、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