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邓磊:上海老百姓挑选理财产品就像逛菜场一样

2014年08月23日17:07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资金业务部总经理 邓磊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李海霞)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上海峰会23日在上海召开,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资金业务部总经理邓磊在“如何围绕资产管理机构的专业化运营”圆桌论坛上表示,上海老百姓买理财产品这两年,财富管理意识也是深入人心了。上海老百姓挑选理财产品,就像逛菜场、超市一样,有很多选择。但是刚性兑付这种现象的存在,一种程度上反映了投资人对理财产品的了解不够全面。

邓磊说,资产管理就是资产管理人接受委托人的委托,然后用市场一些投资工具,进行专业化的一些投资管理,来实现金融资产的保值增值。“当然过程中实现的方法方式各不相同,投资策略也不同,但是目标是相同的。”

邓磊表示,在资产管理整个过程中,有几个关键词需要把握:第一,依法合规。第二,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利益为中心。第三,专业化的经营和服务。第四,就是独立的决策。“这对我们比较庞大的金融机构来讲,是否会受到不跟资产管理直接相关的考核指标的影响?又比如,是否会考虑综合收益、综合效益方面的影响?又比如说,我们现在说得比较多的刚性兑付等等,都可能对资产管理业务决策独立性造成影响。”

邓磊介绍,上海老百姓买理财产品这两年,财富管理意识也是深入人心了。“但是对负责资管业务的人来讲,可能也会看到,比如刚性兑付这种现象的存在,一种程度上反映了我们投资人对理财产品的了解不够全面。”

“(对)投资者教育方面的工作,可能还任重道远。”邓磊如是说。

(责编:李海霞、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