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京东网售招行理财品卖完被叫停 面签成触网障碍

2014年09月24日09:03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招行成功在京东上卖出亿元理财产品一度被看作是商业银行突破面签的首例。不过,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获悉,在该产品销售的第二天,即9月16日,招行方面收到了银监会书面通知,叫停了该合作项目。

  对于该产品是否遭遇监管叫停,招行和京东金融均不进行回应。

  1亿元产品被抢光

  据悉,9月15日,招商银行在京东金融上推出的一款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8%的银行理财产品,由于突破面签红线全部售罄引发了市场较大关注。

  记者从京东金融方面获悉,此次招行与京东金融联合推出的产品为人民币岁月流金546号理财计划(产品代码:106346),由于该项目收益率较高,风险较低,9月15日起售后,不到两天,1亿元规模的产品就被抢光。

  不过,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获悉,在该产品销售的第二天,即9月16日,招行方面收到了银监会书面通知,叫停了该合作项目。“事实上,该产品已经售罄。”知情人士表示。

  对于该产品是否遭遇监管叫停,招行和京东金融均对此不进行回应。不过,昨日记者登录京东金融官网,并没有发现该产品的任何信息。

  面签成理财触网障碍

  记者从知情人士获悉,此次令招行在京东上这款理财产品遭遇叫停的原因与此前广发银行在淘宝上销售理财产品的原因一样,均为触碰到了“面签”的红线。

  对此,京东金融昨日在给记者的邮件回复中表示,为了解决面签规定,这款产品严格控制在线销售的产品风险等级、准确核实和确认客户身份的做法,并在此基础上要求客户在线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评估。

  但对于该产品在发售前,是否就面签合规性问题和监管部门进行沟通,招行和京东方面均不做表态。

  在互联网加速发展的情况下,面签成为银行理财产品“触网”的主要障碍。对此,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微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银行理财产品是投资行为,要求面签有合理性,但顺应金融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可以通过其他的办法解决面签问题。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