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普惠金融力挺“三农”和小微企业

2014年10月07日09:00    来源:宁波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普惠金融力挺“三农”和小微企业

  国庆期间,62岁的王大伯来到鄞州区高桥镇岐湖村便民金融服务点取了500元钱。“过去,我得步行或乘车去3公里外邻村的银行网点取款,非常不方便。”他高兴地说,有了这个金融服务点,今后不用出村就可办理小额存款、取款、领取养老金及缴纳公共事业费等业务。

  来自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的信息显示,截至8月末,全市有类似的便民金融服务点2337个,遍布1947个建制村。

  这是我市推进普惠金融工程的一个缩影。“推进普惠金融,就是要让每个社会成员尤其是农民和小微企业,都可以便捷地享受到金融服务。”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金融服务便利性不断提高。近年来,我市各金融机构借助移动互联网、高科技、大数据等手段,大大提高金融服务的智能化、便捷化水平。截至8月末,全市已发放手机信贷卡4724张,审批笔数4798笔,授信总额逾11亿元,贷款余额达1亿元,户均授信23万元,其中95%的资金用于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使用手机信贷卡,只需发送一条手机短信,几分钟后就可轻松获得贷款,还可节约融资成本。”鄞州区一家小微企业负责人章先生说。

  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利用再贷款、再贴现、差别准备金率等货币政策工具,把信贷资金源源不断地引向“三农”、小微企业领域。据统计,近3年来,该行累计向地方中小金融机构发放支农再贷款35.08亿元;办理再贴现11395笔,金额为61.12亿元,惠及2300家小微企业。截至6月末,全市涉农贷款和中小微企业贷款的增速分别为11.58%和11.42%,均超过同期各项贷款增速。

  针对普惠金融服务主体的特点,全市金融机构积极开发各类创新产品,发展小额信贷。截至6月末,全市共开发各类农村金融创新产品221个,余额合计为361.59亿元,累计受益农户和企业数分别为5.14万户和430家。其中,基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业经济合作社股权、海域使用权、农村住房等的“多权一房”抵质押贷款,宁波走在了全国前列。

(责编:罗知之、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