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社保基金三季度新进多只TMT股 

2014年10月21日10:00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章斐然)随着三季报的逐渐披露,“国家队”社保基金的投资布局思路也逐渐揭晓。截至发稿,在目前以披露的上市公司中,人民财经经梳理发现,社保基金新出现在18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动股东名单中,新增持股在传统行业和新兴行业中各占据半壁江山,TMT、新能源等新兴行业入选。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发稿,沪深两市合计42家公司的前十大流动股东中出现了社保基金身影,其中18只个股为三季度新进。

根据WIND行业分类,18只新进股中,传媒股2只、通信股2只、电子和计算机行业各1只,在TMT行业集中度较高。18家上市公司分别为四川长虹、海康威视、云铝股份、郑煤机、天奇股份、华海药业、北巴传媒、祁连山、高鸿股份、富安娜、天科股份、丹甫股份、光迅科技、天音控股、中茵股份、泰尔重工、洲明科技、科冕木业,持股数量合计约1.08亿股,总市值约13.11亿元。

供有35家上市公司获得增持,除机械制造、化工等传统行业外,电子、通信、计算机、医药生物、传媒等新兴行业出现频率较高。其中阳光电源、招商地产、利源精制、海康威视无论从持股数量还是市值来看,排名均在前5。其中海康威视为三季度新进股,持股2千万股,持股市值约3.93亿元。

统计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的社保基金持股市值合计已达1027.74亿元,创下历史最高值。今年7月份,社保基金新开立A股账户31个,再创历史新高。截至昨日收盘,7月份以来上证指数已累计上涨15%以上。

(责编:章斐然、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