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9月银行代客远期结售汇逆差创新高

2014年10月23日15:00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4年前三季度银行远期结售汇差额(人民网章斐然 制表)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章斐然)国家外汇管理局今日公布9月银行结售汇和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数据显示,今年9月银行代客远期结售汇逆差63亿美元(约386亿元人民币),创2010年以来最大结售汇逆差值。

远期结售汇业务使得企业可提前锁定未来结汇或售汇的汇率,从而有效规避人民币汇率变动的风险。银行一般会通过银行间外汇市场来对冲远期结售汇业务形成的风险敞口。因而远期结售汇也是影响我国外汇储备变化的一个因素。

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在今天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前三季度数据反映,银行远期结售汇由大幅顺差转为基本平衡。前5个月,远期结售汇签约连续顺差,但月均顺差规模由1至2月的240亿美元降至3至5月的17亿美元。随后的6至9月份,远期结售汇顺差和逆差交替出现,但绝对规模均不大,月均逆差6亿美元。

9月,银行结汇1630亿美元,售汇1793亿美元,结售汇逆差163亿美元。其中,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79亿美元,自身结售汇逆差85亿美元。同期,银行代客远期净售汇63亿美元。截至本月末,远期累计未到期净结汇173亿美元。

前三季度,银行累计结售汇顺差1723亿美元,累计涉外收付款顺差662亿美元。

(责编:章斐然、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