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余额宝用户数突破1.49亿 四季度收益率或维持低位

涂艳

2014年10月27日08:2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10月24日天弘基金披露了余额宝三季报,三季末余额宝规模较二季度小幅下降6.8%,为5349亿元。对于此次规模的下降,天弘基金透过大数据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是一些理财属性较强的高净值客户降低了其投资金额。

据了解,余额宝自今年一季度末以来,规模一直保持在5000多亿元,进入平稳发展期。以现金管理和购物支付为目标的客户持续进入余额宝,其中很多客户已经形成了发了工资转入、然后消费、再转入、再消费的使用习惯,客户行为的演变使得基金规模波动很小。

同时,近期余额宝正在不断拓展应用场景,零元购机、余额宝旅游、定期转入转出等等。天弘基金表示,使用余额宝进行日常消费的人群不断增加,三季度消费金额和比例也有所提高,提现比例是在降低的。

去年10月1日-11月10日,余额宝共净申购427亿元,远超过11月11日当日的赎回61亿元,而对于今年马上到来的双十一,天弘基金表示平台即将推出更为丰富的运营活动。

据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余额宝用户数达1.49亿,平均每9位中国人中即有1位宝粉,单季度增加2500万户,增幅达到20%。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余额宝的新用户体现出了新的特征。三季度宝粉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拓展的迹象显著。余额宝三季度一二线城市用户数增长14%,三四线城市增长21%。

同时,三季报显示今年三季度余额宝盈利57亿元,稳健的收益也是余额宝用户数不断突破的重要因素。此前,2014年上半年余额宝盈利125亿元,而截至2014年9月30日,余额宝上线以来累计为宝粉创收200亿元。

对于未来余额宝收益的走势,王登峰表示:“四季度宽松的状态有望维持,资金利率将维持低位,但不排除部分时点资金利率的上行。具体来说,宏观经济仍将维持弱势的格局,受制于产能过剩等因素影响,前期政策放松短期内对经济的提振作用有限,物价方面,由于基数因素CPI有望处于上升通道,但不会构成通胀压力。货币政策方面,考虑到控制金融风险的角度,大幅放松的概率不大,但仍将维持宽松的状态,采取定向放松的政策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资金面方面,宽松的状态有望维持,资金利率将维持低位,但不排除部分时点资金利率的上行。债券市场方面,收益率也将维持稳定甚至下行,上行的概率不大。”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