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国内PE系基金公司的首只产品即将面世

赵学毅

2014年11月03日09:36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内PE系基金公司的首只产品即将面世

  国内PE系基金公司的首只产品即将面世。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官方微博微信:证券日报微基金)记者了解,由九鼎投资全资控股的九泰基金旗下首只公募产品——九泰天宝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日前已获证监会许可准予募集注册,将择日发行。该基金拟由公司首个事业部掌舵人黄敬东担纲。

  “公司将首只产品定位于混合基金,既是对当前股市行情的审慎判断,也是对股东方强大权益类投资实力的自信,希望利用混合基金‘进可攻、退可守’的特性为首批支持九泰基金的投资者创造稳妥可期的收益。”九泰基金相关人士表示。

  上周末,基金三季报落下帷幕。天相投顾数据统计显示,基金三季度整体盈利2109.54亿元,这是自2010年三季度以来近四年收获最多的单季盈利,其中混合基金三季度利润高达509.48亿元,占全部基金的近1/4。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四季度资金宽裕的确定性较大,虽然经济依然存在下行风险,国外美国议息会议等影响因素犹存,但政策带来的结构性机会仍然可期,A股市场整体可能呈现震荡上行走势,股债两市均有机会,而九泰天宝正是一只配置灵活的混合型基金,可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调节仓位来规避风险,安全性较之股票基金更高。

  九泰基金相关人士表示,黄敬东是公司首个事业部掌舵人,随着九泰天宝的获批,以黄敬东为核心的事业部将进入实际运作阶段,在激励机制方面,公司将赋予基金经理在投资决策上的更大空间,同时建立“跟投”机制,在激励与约束机制上将实现基金利益与投资人的绑定,更好地发挥基金经理的潜能。

  公开资料显示,九泰基金由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北京同创九鼎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是国内第一家民营背景PE系公募基金。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