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众筹业的发展:在探索中成长

管晓红:递进式众筹可降低项目筹资风险

2014年11月27日16:26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青橘众筹CEO管晓红做客人民网

“递进式的众筹模式,比较符合中国目前众筹大的环境背景。在成功的项目当中发现一些成熟的创意或者项目执行团队,把它引入到后期的股权众筹平台上,开始做股权众筹。先经过市场对项目进行筛选和认可,之后再放到股权众筹平台上来便会降低项目的筹资风险度,也提高了项目的直接融资的成熟度。”青橘众筹CEO管晓红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

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管晓红:我们先期先做好产品众筹的平台,就是青橘众筹。我们另外一个股权众筹的平台,名字叫筹道股权,下个月就上线了。什么叫递进式的呢?我们设计了一个漏斗系统,叫阈值筛选系统,我们在发起几百个项目当中,在筹成功的项目当中我们发现一些好的项目的创意或者项目执行团队也比较成熟,我们会把它引入到后期的“筹道股权”的股权众筹平台上,开始他的股权众筹。这样做有一个大的好处,就是它先经过市场对你的项目进行筛选和认可,之后再放到我们的“筹道股权”这个平台上来,筹资股权,会降低项目的筹资风险度,也提高了项目的直接融资的成熟度。

我们提出递进式的众筹模式,比较符合中国目前众筹大的环境背景,首先它的产品经过了市场的印证,首先在青橘众筹上,发起这个项目众筹,经过市场认证之后,它实际上是一个市场的探测器。

对你的项目,那么多的大众,如果认可了,你的筹资也筹成功了,至少说明你的产品是被看好的,有市场性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再把你的项目引入到我们的股权众筹这个平台里面,我们觉得效率会提高,风险会相对降低。但是单纯如果我们对你的项目没有一个前期的市场测试,直接进入股权众筹,因为小微企业的存活率并不高,这样对我们广大投资用户来说,可能并不是很负责任的一种行为,你出的投资额度小,但是并不代表你的风险就降低,这之间是没有直接关系的,有可能会导致投资用户觉得你这个产品非常的粗糙,或者是你的产品团队也不是很成熟,没有经过考验,没有经过筛选,最后导致你的投资失败,很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责编: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